紐約華文媒體杯葛「光復民國」

大紐約地區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 同盟這次舉辦「光復民國」兩場工作 座談會,本想透過媒體廣為宣傳, 但我瞭解紐約華文傳媒現狀,也知 道,紐約華文傳媒直接間接被中共操 控,他們對「光復民國」的工作必會 抵制,即使是來自台灣,報頭仍然用 中華民國年號的「世界日報」也不例 外,因此大同盟決定邀請全球最有 影響力的點擊數目逾萬的「博訊新聞 網」主持人韋石到場錄影,然後把此 一訊息向全球播放,果然,視頻放在 網上後,點閱者逾億,甚至有人從兩 岸三地打電話來說,他們在視頻上看 到座談會的熱烈情況,深受感動。

在「光復民國」座談會上, 九十五歲老人何天開先生拿著一份 《大紀元時報》向聽眾顯示該報以頭 條新聞地位刊登座談會消息,他質問 「世界日報」:為什麼十一月十五日 辛教授在中華公所二樓舉辦的座談會 消息,次日「世界日報」無一文字報 導?隔天才在社區新聞版第三頁上刊 登一段消息,為什麼一份把「中華民 國」年號放在報頭的華文報紙這樣避 諱大陸人「光復民國」工作的訊息?

紐約「世界日報」此刻社長楊仁 烽是從台北聯合報調來,他是禍害台 北聯合報最甚的退休老人張作錦的親 信,透過張的指使,被聯合飽年輕接 班人王文杉( 他是創辦人王惕吾的孫 子)調來紐約,替代王惕吾女婿李厚 維及張漢昇。到紐約後他忙於拜訪紐 約華人社區親共僑團,會見偷渡來美 的左傾「僑領」,拜見中共駐紐約幹 部,歡迎來自大陸的中共官員,把一 份堅持反共的報紙改變成親共報紙, 這固然是台灣目前的大趨勢,但也與 楊的無知有關。

楊仁烽上台後最惡劣的表現是不 斷把他自己的照片與談話大篇幅刊在 報上,佔去新聞版面來抬高自己,一 點也不考慮讀者的反感。

王惕吾先生在世主持的台北「聯 合報」與紐約「世界日報」絕對不會 如此自我吹捧,他也曾告誡同仁說, 新聞記者在新聞報導上是絕對公正客 觀的人,不應把自己的看法代替客觀 報導,更不可把自己的照片代替新聞 圖片,但楊仁烽不但違背王惕吾先生 的原則,也違反聯合報系政策,令讀 者十分失望。

楊仁烽是2013 年2 月27 日接替 張漢昇出任世界日報社長,這是世界 日報從零開始變成北美一份暢銷中文 大報的時候,與台北聯合報在台北市 康定路二十六號巔峰時代一樣,難 道他想把「世界日報」帶到此刻台北 「聯合報」末路上嗎?作為創辦「世 界日報」並把它推上巔峰地位的人之 一,我反對這種倒行逆施的行為!

就我所知,楊仁烽父親早年在 台北「聯合報」廣告部門工作,籍他 父親關係晉入聯合報,擔任編輯部 校對,後來美國美深造,在美國鍍 金回台北,立即變成台北的「報業 奇才」,平步青雲,並成為「世界日 報」總管理處總經理兼紐約社長。

楊仁烽到紐約後不久,立即去中 共駐紐約「總領館」拜見主持「領館」 的頭頭孫國祥,並把他手下的總編輯 翁台生帶去向孫輸誠,接著把此一毫 無新聞價值的消息,大幅刊在「世界 日報」當作大新聞發表,並表示今後 要與「總領館」加強聯繫合作。

回想一九七六年二月十二日「世 界日報」在紐約創辦,遭到中共指使 的左傾暴徒打擊破壞,不但打電話恐 嚇辱罵,還上門放火破壞,在外從事 採訪工作遭到拍照攻擊,並誣指在世 界日報工作的員工是「特務」,當時 「世界日報」在華埠窩克街四十七號 的社址,被攻擊成「國民黨特務大本 營」,使「世界日報」員工在外活動 膽戰心驚,整整十五年,受盡羞辱謾 罵,今日目睹楊仁烽所作所為,不禁 怒從心裡起,今後「紐約通訊」會繼 續報導並評論有關楊仁烽及其同夥的 種種表現,讓外界對他們有所瞭解, 並給予公評。◇